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纵横

经开区开展药品流通领域“回头看”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11-21 08:23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流通秩序,加强药品流通管理,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医疗机构、预防接种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检查,共计检查医疗机构(社区

卫生室、个体诊所)13家,预防接种单位1家。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医疗机构是否索取、留存供货单位合法票据、是否存在非法渠道采购药品、是否建立健全药品质量管理体系、是否开展药品相关人员培训、是否按照要求储存养护药品等细化检查,针对预防接种单位的疫苗冷链储存、运输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按照要求储存疫苗、是否按照要求处置问题疫苗等重点检查。

通过专项检查,强化了经开区内医疗机构及预防接种单位的责任意识,提升了药品、疫苗管理水平,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保障辖区内药品流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