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普法

经开区建设局积极推进解决消防审验遗留问题

发布日期:2022-03-07 18:50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经开区“改作风、优环境、促提升”会议精神,建设局积极推进解决消防审验遗留问题。

建设局针对园区部分企业反映的消防验收备案手续不完善问题,主动对接企业,告知消防审验办理流程、材料清单和注意事项,按照“尊重历史、化解隐患”的原则,协助指导隐患整改、完善手续。

同时,积极开展西南片区建设工程消防审验情况摸排,查已建、抓在建,控增量、去存量。主动靠前、上门服务,以便查缺补漏,协助企业完善相关手续。宣传《消防法》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住建部第51号令)等消防审验有关规定。截至目前,已摸排入区项目26个,手续完备的18个,待进一步核实的5个,手续不全并跟进指导督促办理的3个。

下一步,建设局将继续开展消防审验情况摸排,确保全覆盖、无遗漏,针对消防审验手续不齐全的项目,认真分析原因、梳理问题、分类登记、跟进落实,全力推进解决园区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遗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