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普法

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加强“量子”“干细胞”等相关内容广告监管

发布日期:2022-03-01 07:52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为规范市场秩序,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击搭车“高科技”的伪概念营销,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开展加强“量子”“干细胞”等相关内容广告监管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紧盯电子商务平台、企业自设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媒介,以“量子”“干细胞”等关键字搜索线索,开展专项排查,同时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重点区域、公共交通、居民区等户外广告、印刷品广告也一并进行排查。同时执法人员通过走访社区等方式向群众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发布食品、医疗、药品、化妆品等广告发布风险提示和警示提醒宣传,提高消费者对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下一步,分局将畅通12315、12345举报投诉热线,确保群众投诉举报、反映诉求的渠道畅通,切实维护好辖区内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