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普法

刀刃向内改作风 自我革命开新局 ——经开区召开“改作风 优环境 促提升”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7 08:39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2月16日下午,经开区召开“改作风 优环境 促提升”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宁作主题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沂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峰传达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全市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精神,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邵广真解读《经开区“改作风 优环境 促提升”工作方案》。


 

 

     李晓宁在讲话中指出,省市作风大会,导向鲜明,宣示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态度,明确了改进作风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此次“改作风 优环境 促提升”行动,是去年“查不足 抓整改 促发展”作风建设提升行动的升级版,要以铁的决心狠刹歪风,加大力度、提高标准、严格考核。

 李晓宁强调,作风整顿要坚持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直面问题不回避。对照省委指出的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六个不”问题,对于工作中出现的能力平庸、懒政不作为、工作大而化之、推诿扯皮、节奏慢效率低、坐等上门、作风漂浮、混日子躺平等问题,通过作风攻坚,坚决铲除顽疾。要坚持目标导向,改作风、优环境,争先进位快发展。改进工作机制,让程序等项目。企业群众诉求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及时交办、限时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召开企业座谈会,充分征求企业对园区涉企类政策文件意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提高帮办审批效率,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和竣工。各部门要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多说是、少说不,多帮忙、少添乱,把方便留给企业,把困难留给自己,能帮尽帮,应帮尽帮。要坚持效果导向,重实绩、求实效,提升能力有作为。抓主抓重,围绕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片区开发等重点工作,加强政策研究,创新理念思维,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钻研业务,提高专业能力,成为行家里手,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有的放矢、精准见效。树牢导向,用实绩说话,一切以工作为中心,一切围绕园区的发展,要想干事、能干事,更要干成事。

 

 

 

    李晓宁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作风会议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求真务实,和企业家肩并肩,克难共进,以为企服务的新成效、营商环境的新提升、作风改进的新气象,开创园区跨越赶超的新局面。

李沂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改作风优环境促提升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重要内容、作为“一把手”党建工程的重要抓手,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工作作风大转变、项目建设新突破、园区建设上台阶。要加强学习研讨。认真研读“1+2+1”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抓好责任落实,实行“周报告、月调度、季通报”制度和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将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调研员,各部门、新区建投、直属分局、街道、社区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