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普法

经开区财政局组织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9 10:00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园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暨扫黑除恶源头治理,近期,财政局组织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到金泰社区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基础知识讲座,到场党员群众60多人。志愿者为到场党员群众讲解金融贷款基础知识及非法金融活动惯用犯罪手法和步骤,动员现场党员群众积极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线索,加强群众对“套路贷”、“校园贷”的识别能力。

同时,财政局工作人员深入园区各银行,引导各机构运用电子屏做好扫黑除恶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并在扶贫期间对包保户发放传单进行宣传。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群众对金融诈骗和不良贷款的防范意识和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法制意识,更是在社区内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认清了非法集资的危害,真正做好“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