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工作

经开区建设局扎实开展建筑工地“防风险、保安全”等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5 08:10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建设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知识学习等相关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园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3月18日上午,建设局党支部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集中观看学习《习惯性违章及安全管理措施专题片》,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压实安全责任。

防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素养。为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治违除患”专项行动等工作,建设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促园区各施工企业采取以集中观看为主、个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观看《习惯性违章及安全管理措施专题片》,引导工作人员规范安全生产操作、规避习惯性安全违章违规行为,学习人员达2300余人,推动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开展联合检查,确保工作实效。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建设局联合经开区消防大队开展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检查。向各在建项目传达了近期火灾亡人事故的教训,并针对现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要求立行立改。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提高了施工企业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