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工作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7 08:47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为切实做好夏季秸秆禁烧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秸秆露天焚烧行为,日前,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加大力度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通过微信群、宣传条幅以及进家入户、播放音频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禁止秸秆焚烧的意义,让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增强种植户对农作物秸秆禁烧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禁烧秸秆、保护环境,为秸秆禁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目前,已张贴禁烧公告百余张、发放宣传单千余份、悬挂宣传横幅,启动流动消防车多车次,音频宣传数次,确保了辖区范围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出现焚烧污染”。

此项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对秸秆禁烧政策的知晓率,引起群众对禁烧工作的重视,让更多人了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和产生的严重后果,引导广大群众充分理解和支持秸秆禁烧工作,自觉树立秸秆禁烧主人翁意识,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