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工作

经开区召开异味深度治理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1-20 15:52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1月17日,在临近春节之际。宿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国强同志主持召开了经开区异味深度治理工作调度会。会上,管委会副调研员李荣忠传达了1月15日全市“污染防治调度会”会议精神。环保分局负责人曹海峰同志介绍了天津环科院专家对园区涉气企业调研、监测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园区涉气企业“一企一策”方案制定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了介绍。园区主要涉气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异味深度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上冯国强强调:各相关企业要进一步重视气味问题的严重性,提高站位。园区气味问题目前已经直接关系到经开区的健康绿色发展,虽然相关企业关于气味深度治理开展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目前关于气味污染方面的信访投诉依然存在,气味污染问题依然严重,群众满意度依然不高。从小着眼,真抓实干,落实企业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部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老旧,“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各企业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狠抓落实。明确责任,强化监管,严格执法。环保办、环保分局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监管力度,加大检查频次,对于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处罚到位,移送到位。通过行政执法手段,倒逼企业落实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