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园区 > 总体规划

2019年规划建设工作谋划意见

发布日期:2019-07-11 09:11 字号: 阅读:

2019年是国家持续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是经开区加快转型升级发展、确立新时代园区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园区规划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经开区发展大局,按照产城融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整体环境水平,努力为园区发展提供优质载体。2019年园区规划建设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深化园区规划编制体系,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编制体系,科学引领园区发展。依据新调整的城市总体规划,积极推进经开区中央商务区、东部片区、化工园区控制详细规划的上报审批工作,实现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加强园区发展战略研究,结合新时代园区发展要求,高标准编制园区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布局,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各类专业园区,促进园区高速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按照产城融合发展总体思路,深化、优化经开区中央商务区规划编制,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努力构建现代化新型综合服务区。

二、加大建筑安全监察力度,做到全年安全无事故发生。

加大建筑安全监管、惩处力度,建立施工、监理信用制度,严格执行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十条标准,强化施工环境治理。坚持月度、季度安全检查制度,加大巡查排查安全隐患的力度,力争做到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

三、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大力提升工作效率。

进一步加强机关能力建设和人员管理,加强业务科室人员的专业知识学习培训,创新工作机制,充实规划建设力量,大力提高规划建设人员业务技能;加强人员廉政教育,规范自身行为,防微杜渐,严于律己,杜绝不正之风,树立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优化工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思想,大力提升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