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园区 > 投资环境

多重发力 推进园区经济持续向好

发布日期:2022-04-15 08:23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经过园区上下的共同努力,经开区在安徽省级开发区2021年度综合考评中排名第46名,较去年大幅进步36个位次。

一是强化走访培育规上企业。结合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统计年报、安全生产等工作,经发局深入新宇药业、远大洪雨、鑫荣皮革、科立华、春潮等重点企业,积极摸排经济增长点,同时加大临规企业摸排,对接指导符合条件的东洋服饰、海辉鞋业、金丰纺织、登迪体育等6家企业申报四上。

二是积极组织做好项目谋划。组织召开经开区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会议,结合省政府2022年388项重点工作任务、中央预算资金申报、专项债申报等方向,紧扣重大基础设施、生态建设、节能减排、产业结构调整等领域,会同招商、建设、建投等各部门进行项目谋划,共谋划项目100个,总投资519亿元。

三是指导企业争取资金支持。强化企业对接,发挥项目申报的组织、审核等职能。今年以来,先后指导协助柏拉阿图医药获批“三重一创”新药研发补助293.1万元;雪龙纤维获批2022年省级智能工厂;亿帆药业和伊维特获批2022年省级数字化车间;红杉生物、紫金等21个项目获批2022年制造强省、民营经济政策资金。

四是推进科创实力不断增强。联合经开区税务局做好业务指导,通过第三方服务机构做好培育,先后专题调研维多、红杉、雪龙等5家高新技术企业,对第一批拟申报高企的吴越、九成等7家企业现场指导,做好申报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摸排园区企业研发经费投入情况,引导企业做好统计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