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园区 > 投资环境

宿州经开区项目集中推进会为企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2-02-14 17:58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我们项目准备开工了,但是项目用地内还需约1万立方土,用来回填场地,希望得到园区的帮助”“我们的锂电池电解液产品这两年是销售的黄金期,市场太好了,我们想加快一切速度来开工建设,希望园区能帮助压缩前期相关手续”……2月9日,在经开区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推进会上,开元药业、亿盈科技等企业负责人纷纷提出了目前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经开区营商环境局、招商局、环保局、经济发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中心等部门围绕企业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现场谋策略、出实招,并作表态发言。

经开区强化项目跟踪服务,通过项目调度、企业家座谈、“四送一服”走访等形式收集并及时解决问题400余个,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效果显著。目前微宇智慧、科利华化工二期等1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恒昶生物、红杉生物等10余个项目建成投产,伊维特二期、开元药业等20余个项目准备陆续开工。

下一步,宿州经开区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的服务理念,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奋进姿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顶梁柱”。建立三个坚持,坚持“服务至上”,以精心快捷的服务助推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简政放权,加快行政审批和项目验收等领域改革,突出全程服务,落实全程帮办、代办制度,提升服务能力,让项目承建企业切实感受到便捷。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建立经开区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机制,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坚持园区主要领导带头干,切实扑下身子深入项目一线,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实地了解企业需求、项目建设实际难题,通过现场办公、实地督查等多种方式,着力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推动园区重点项目取得实打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