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园区 > 投资程序

经开区多措并举 加快推进“宿商”回归兴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26 18:39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近年来,许多事业有成的“宿商”愿意回归家乡,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宿商”的回归,不仅是因为扎根意识较强,更是感受到了近年来我市投资环境、政策环境的日趋向好,对回乡兴业发展充满了信心。为此,经开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宿商”回归、兴业发展。

一、搭建平台,引导宿商回归创业

提前谋划土地报批或购买增减挂指标等工作,为项目落地做好土地资源要素保障。切实发挥基金的杠杆作用,为重大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助力优质项目落地。坚持以助力企业成长发展的基本导向,修订招商引资政策,为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及支持。

坚持“筑巢”和“引凤”双轮驱动。一是着力推进产业园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筑好“巢”。搭建了生物医药科技园、智能制造产业园、东部标准化厂房和西部标准化厂房等产业承接平台。同时,着力促进产城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居住、餐饮、购物、文教、休闲等生活配套设施,提供更为便利的生活环境。二是立足园区产业发展规划,聚焦优质项目,引好“凤”。近期,东盛友邦、开元医药、卡文迪许等优质企业纷纷落户,起到了行业带动作用。同时,积极对接中石油润滑油公司、东方雨虹等龙头企业,推动优质企业不断聚集,延伸产业链条。

二、政策支持,大力推进“双招双引”

为发挥好招商引资项目主渠道、招才引智创新源动力作用,制定《宿州经开区关于全面落实“双招双引”工作实施方案》,立足园区主导产业,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聚焦招才引智、深化产学研合作。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水平,修订了《经开区选聘招商顾问方案》,在全国范围内聘请20名“双招双引”工作顾问,拓宽招商信息线索渠道,帮助宣传推介经开区,为园区发展及产业集聚提供智力支持与信息储备。

三、开放包容,营造宽松创业环境

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不仅聚焦行业龙头企业,对于一些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优质中小企业始终秉持着开放包容的态度。如近期落户的安徽优瑞纳斯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安徽隆兴药业有限公司等都属于未来可期的优质成长型宿商企业。这些企业的入驻,可以为园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并孕育更强大的本土企业群体。

四、精准服务,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经开区在立足园区实际,分析行业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借鉴发达地区与周边园区的先进做法,树立“亩产论英雄”的理念,按照产业分类、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亩均税收贡献度等分类、分档修订扶持政策。对于符合园区主导产业、投资体量大、亩均贡献度高的项目适当放宽政策,一事一议,提高招商政策的精准度与吸引力。

同时,为打造更加优质的投资环境,经开区不断完善基金、人才、科技创新、基础设施配套等各项政策,对所有落户园区企业一视同仁,尤其高度重视“宿商”回乡投资,切实从企业根本利益出发,全方位护航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