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园区 > 投资程序

“四送一服”解难题 残疾人就业创价值

发布日期:2021-05-28 16:36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原来我们的工作是‘四送一服’办帮我们找的,之前从来不知道‘四送一服’是什么,更没想到咱们省的‘四送一服’还能帮助我们残疾人就业”,5月6日,已经成为安徽优锐纳斯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职工的张某说道。

优锐纳斯公司是宿州经开区2021年“双招双引”的优质企业,项目入区后争分夺秒进行建设,各条生产线都已安装调试完成。进入5月份,企业接到大量订单,需要加班加点的生产,但是缺少工人的问题成为企业燃眉之急。4月20日,企业负责人向经开区“四送一服”办反映了“招工难、生产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

经开区“四送一服”办针对企业诉求,立即帮助企业启动招工,通过到周边乡镇宣传,组织在校学生走进企业,以及微信、抖音、公众号等媒体进行招工,但是只能满足零星的招工需求,很难一次性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经开区“四送一服”办急企业所急,多方寻找解决办法。后来通过联系市残联,带来了好消息,有一批约50名具有实际流水线操作经验残疾人现在需要工作,经开区立即和企业对接,双方一拍即合,企业负责人非常欢迎具有实操经验的残疾人到公司来。

“他们的到来解决了我们用工的燃眉之急,帮助我们加快了生产的进度,我们也将全力帮助和扶持他们,对所有员工一律平等待遇,尽到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我们还有个意外之喜,招录这批残疾人我们企业还能享受到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真是感谢‘四送一服’工作机制!”优锐纳斯公司负责人说道。

经开区营商环境局负责人表示,“‘四送一服’机制在园区已经不是专一为企业服务的机制,我们更多的将其当作连接群众、企业和园区关系的桥梁,园区会进一步把‘四送一服’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