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园区 > 投资程序

宿州经开区:不等扬鞭自奋蹄 牛年新春招商急

发布日期:2021-02-20 18:15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一年之计在于春,牛年新春到,宿州经开区不等扬鞭自奋蹄,自我加压,坚持以“四送一服”工作为引领,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服务企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把精力聚焦到加大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发展上来,为创优经开区营商环境,助力经开区更好更快发展打下基础。

一是谋深做实、抢抓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招商引资“百日竞赛”为抓手,研深悟透活用《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持续耕深做细生物医药首位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主导产业,抢抓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发展机遇。

二是合理分工、锻造队伍。按照“产业+区域”模式,组建5个驻外招商分局,对分局招商人员进行招商业务知识培训,提高项目信息研判、跟踪、洽谈水平,逐步培养打造一支精干的专业化招商队伍。

三是聚焦重点、链式引进。下大工夫招引主导产业、龙头企业,摸清产业上、中、下游,着力引进一批建链、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做优智能制造产业、做大新材料产业,逐步形成产业集群效应。

四是创新方式、多措并举。综合运用基金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等创新招商方式,根据产业招商路线图,全方位挖掘招商新信息,分类跟踪、咬定目标、紧盯不放。同时在社会各界公开选聘招商顾问,完善与第三方委托招商平台、行业协会的深度合作,定期召开招商推介会、项目分析会,拓宽招商项目来源渠道。

五是加强调度、强力推进。按周、月、季实施项目分层调度机制,定期召开招商项目调度专题会议,逐个项目进行动态调度,破解项目推进瓶颈,提高项目入区效率,推动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