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园区 > 入园企业

经开区积极开展稳岗补贴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9 16:08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为让园区更多的企业知晓稳岗补贴和吸纳就业政策,扩大宣传效果,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动提供上门宣传和指导服务,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若干政策和举措,积极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按照疫情期间稳岗返还政策要求,落实国家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在2022年度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对在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经营,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人数及上年度裁员率符合要求的限上批零住餐企业,按参保人数给予一次性稳岗补贴,最大程度的实现惠企政策“免申即享”,让企业早得实惠、早享红利。

通过前期摸底,对照政策要求,目前经开区约有20家企业符合稳岗补贴要求,拟兑现补助资金16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