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园区 > 入园企业

经开区全力做好招工用工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8 08:39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为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和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和作用,促进求职者与企业有效对接,助推园区企业招工。

摸底调查,动态掌握用工情况。定期收集和整理园区企业用工需求,摸底企业用工计划、招聘要求、福利待遇等,做到心中有数。加强企业招工用工数据调查分析,积极探索企业招人、用人、留人机制,开展用工服务指导。

线上宣传,招聘活动不停歇。通过就业网站、公众号、抖音、户外电子屏等平台发布招聘岗位,利用车载广播及直播宿州循环播放企业招聘信息,同时推送招工短信50万条,覆盖临近街道社区和周边乡镇。投放汽车座套广告及招工宣传展架、展板,邀请新闻媒体采访报道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助力企业招工宣传。

线下送岗,促进居民就业增收。组织企业到乡镇、社区、车站开展招工宣传活动23场,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举办“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春风行动”为主题的园区专场招聘会3场。组织企业参加市、区人社部门举办的各类招聘会10场。

政策支持,促进人才就业创业。加大推荐就业奖励、人才公寓、创业担保贷款、吸引人才落户购房补贴等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为稳岗留工、招才引智保驾护航。一季度经开区共兑现购房补贴3万元;审核创业担保贷款6件,争取创业担保贷款60万元,指导园区3家企业建立就业见习基地,为大学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33个。

下一步,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将持续扩大招工宣传,充分利用好宿州经开区就业网、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对接广播电视、报社,拓宽宣传渠道;加强与宿州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战略合作,开展校企共建定向培养;定期组织企业进校园开展招聘宣讲活动,组织学生进企业观摩交流。同时,进一步发挥劳务公司作用,探索派遣、小时工等用工模式,引导市场化就业,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用工、培训、人才引进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