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园区 > 入园企业

经开区生物医药研发再结硕果 安徽柏拉阿图1类新药获批临床试验

发布日期:2021-06-03 18:49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2021年6月2日,从宿州经开区生物医药科技园传来好消息,安徽柏拉阿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申请的1类新药PA9159鼻喷雾剂,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药物临床试验申请(IND)默示许可,标志着该药正式进入临床试验,经开区生物医药项目研发再结硕果。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来自网络截图)


本次获批临床的PA9159是一种糖皮质激素类药物,由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和Van Andel Institute转让给柏拉阿图医药进行全球研发和推广。与临床已上市的其它药物相比,PA9159鼻喷雾剂应用于临床,能显著改善病人的鼻炎症状,并进一步提高药效和降低副作用,成为新一代的激素类药物。除了目前已经获批临床的季节性和常年性过敏性鼻炎适应症,柏拉阿图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提交其他适应症的临床试验注册申请。

安徽柏拉阿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在宿州经开区注册成立并入驻生物医药科技园,由浙江柏拉阿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宿州市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股20%。企业创始团队包括清华大学资深生物医学教授和在全球一流的抗病毒公司Gilead Sciences(吉利得科学)及制药公司GSK(葛兰素史克)供职多年的科学家。

柏拉阿图医药公司致力于高效糖皮质激素原料药和国际高精尖哮喘专利新药的研发及成果转化。在研的抗病毒药物,其抗乙肝病毒活性均领先世界范围同靶点的药物;在研糖皮质激素药械结合药物,应用于抗哮喘、抗鼻炎的临床前药物疗效大幅优于目前市场同类药物。柏拉阿图的抗乙肝药物目前已进入临床II期研究,鼻炎项目进入临床I期研究,8个临床前新药在研。2021年底将有6款新药进入临床I期及以上研究。

宿州生物医药科技园位于经开区金江五路以南、金泰五路以西,致力于打造集生物医药科学研发生产、企业孵化、成果转化、服务外包、产品中试、GMP标准厂房及相关配套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园区,目前已入驻安徽柏拉阿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劳斯多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卡文迪许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熵卡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高端药物研发制造企业。

下一步,经开区将全力打造园区产业生态、创新生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落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与集聚化、专业化、清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