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园区 > 入园企业

安徽红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60吨生物法制备氨基酸项目介绍

发布日期:2018-12-17 15:01 字号: 阅读:

 

一、关于红杉生物

红杉生物创立于 2010 年,是一家由回国留学人员创业团队发起成立的高科技生物医药企业。专注于对手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我们专业从事非天然氨基酸及其衍生物、手性医药中间体等一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已经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和南京手性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认证,并于 2017 年成功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公司研发中心拥有 32 名专业研究开发技术人员,其中博士 2 人,硕士 13 名,团队长期致力于手性氨基酸类产品的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有丰富的科研成果和向产业化转化的经验,与海外技术市场保持着及时有效的技术信息沟通,同时与江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大学等科研院所进行紧密合作,南京研发中心面积2600 平方,拥有 3 个设备齐全的合成实验室、1 个生物发酵及酶转化实验室及药物分析实验室。

公司的技术优势:

l 氨基酸不对称转化、合成;化学手性拆分;生物酶法手性拆分、转化;手性氨基酸羟基保护、羧基保护、胺基保护、硫醇保护;氨基醇的新法还原合成

公司目前取得发明型专利 4 项,实用型专利 2 项,在申请数 16 项。已与国药集团建立知识产权共建设的 VIC 模式。

二、项目介绍

红杉宿州项目为年产 360 吨生物法制备氨基酸生产项目,产品质量为食品级和医药级。其中该项目的产品及生产规模分别为年产非氨基酸类手性拆分剂 200 吨、L-叔亮氨酸 20 吨、D-氨基酸系列 80 吨、L-正缬氨酸 10 吨。其它手性医药中间体 50T,该项目建设年产 300 吨的生物生产线二条,年产 60 D 氨基酸系列及其它产品化学生产线一条,以及相应的水、电、环境保护、办公楼、食堂、仓库、工人倒班房等相应的配套设施,项目用地 50 亩,项目工程总投资为 11500万元。投产后实现年产值 20900 万元,年税收 1200 万元。

项目特点:

1. 70%产能由化学生产方式改用生物酶生产方式

2. 生产工艺物料大幅度的去溶剂化

3. 单位面积生产产能可实现倍增效应

4. 完全可实现对于气体、水排放的有效控制

5. 同行业成本和质量的双优势的竞争能力

6. 引入大量的智能和节能概念(部分实现太阳能电力自给、生产设备的互连与自控)

7. 计划人均产值远远高于同行业标准

三、项目进展

1、我公司与园区签约后,在园区积极工作的帮助下,目前已经办理完全部土地手续,具备施工条件。

2、项目由华东医药工来设计院(甲类资质)主导完成全部建设设计。设计方案已经完成。

3、太阳能电力工程设计方案由上海米昂新能源主导设计,设计工作已经完成。

4、土建施工正在进行中

5、部分设备的选型结束并签定采购合同,其余设备进行中。

6、环保方案由江苏中钜主导设计,日处理能力 300T/天,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合同执行中。

项目时间表

2018.08 土建施工基本完成

2018.10 设备安装基本结束

2018.11 生产试车结束 环保、消防验收启动

2018.12 完成各种验收 环保、消防验收通过

2019.01 全面生产开始

四、远景规划

待一期工程运转正常后,计划新征土地 50-80 亩,二期计划建设3 个生产规模为 2000 吨的天然氨基酸产品生产车间,三期根据市场需求进行 GMP 申请生产相应的 API 医药中间体。未来将建成年产食品级、药用级手性氨基酸、食品添加剂及医药原料及中间体年产 3000,、销售过 6 亿元,税收超 1 亿元的生物环保型生产企业.红杉生物将致力于生物酶生产方式及微通道反应生产方式,力求企业发展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相结合,积极有效的发展并推动绿色生产方式,来解决生产力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成为宿州环保型模范企业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