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50159124/202309-00004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3-09-18 发布日期: 2023-09-18 09:1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经开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经开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9-18 09:16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40

915下午,宿州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磊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祖钧公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沂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李磊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对照“六破六立”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和差距,以理论武装、思想解放引领任务落实,以实干担当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李磊强调,要把准目标、分类施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要用好党中央规定的学习材料,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加强正确的政绩观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开展调查研究,改进调研方式,加强成果转化,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衔接,深入排查找准问题,不折不扣抓实整改,建章立制形成常态,推动检视整改见底见效。要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落地见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招大引强、延长产业链条、提高发展能级等任务,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上。

李磊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基层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细化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合理安排、精准指导,做到“精准滴灌”。要发挥宣传主渠道作用,注重运用新媒体,及时传递党中央声音,全面反映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成果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

祖钧公对经开区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祖钧公指出,在此次主题教育中,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注重分层分类精准施策、见行见效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与宿州市委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统筹处理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的高水平开展推动园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巡视员、调研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含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县处级老同志);各局、室、中心、直属单位负责人;新区建投主要负责同志;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金海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负责组织人事工作的党工委委员;各机关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不在上述范围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宿州经开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