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50159124/202205-00007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2-05-10 发布日期: 2022-05-10 18:0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杨军到宿州经开区走访调研联系服务企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杨军到宿州经开区走访调研联系服务企业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5-10 18:0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40

杨军在宿州经开区走访调研联系服务企业时强调

坚守实业聚焦产业做强主业

推动宿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5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深入宿州经开区,走访调研联系服务企业,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部署,坚定发展信心,强化支撑保障,助力企业应对挑战、发展壮大,推动宿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领导李红、李晓宁参加调研。

杨军首先来到宿州亿帆药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孵化楼研发中心,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以及二期特色原料药项目推进等情况介绍,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抢占市场先机,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做大做强。在安徽大盘特种装备车辆有限公司,杨军进车间、听介绍、问需求。得知企业瞄准新能源产业进行创新研发时,杨军给予肯定,指出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正劲、市场前景广阔。要依托重点企业和现有产业基础,抓好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加大产业链招商,加快新能源布局,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安徽红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非天然氨基酸及其衍生物等产品的研发生产。杨军参观企业展厅、中控室,听取情况介绍,了解企业诉求,强调要深耕市场,苦练内功,打造更有韧性、更具活力的供应链,不断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联系服务企业、宿州经开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交流发言后,杨军指出,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必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要做大做强,把企业“发展宏图”与地方“发展蓝图”有机融合,主动研究企业优势短板、行业挑战机遇以及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等,不断提升自身在产业链上的影响力、竞争力、带动力、控制力,在产业链发展中迈向中高端、争当关键环。要创新创造,研究市场需求,及时把握行业动态、市场动态、人才动态、产能动态,把更多精力、人才、资金聚焦到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等研发投入上,注重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做专做强做精核心产品,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守法守规,强化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坚守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遵规守法、金融风险等底线,推动企业健康成长、持续发展。

杨军强调,企业是发展的功臣,必须高看一眼、倾力支持。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就是服务大局、就是服务自己”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提供支持。兑现政策要实,认真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援企稳岗政策,顶格减征“六税两费”,推出更多“免审即享”服务,以真心实意的举措让企业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问题解决要快,认真研究前期“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等收集到的问题,精准对接企业的个性化要求,充分考虑行业共性需求,及时帮助解决问题诉求,最快速度、最大程度为企业减负、纾困、造血。服务质效要好,坚持“用户思维”改进服务特别是执法服务,用柔性执法、服务型执法、有温度的执法为企业发展升温助力,真正通过执法服务帮助企业查找问题、排除隐患、规范经营。

文|记者 谢文东   来源:拂晓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