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办公室《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19 15:26 字号: 阅读:


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

当前,正值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问题的多发易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持续纠治“四风”,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现就有关要求重申如下。

一、强化规矩意识,严明纪律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和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大力弘扬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优良传统,坚决做到“四严禁”。即严禁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借子女升学名义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或采取分批次、多地点等形式变相操办宴席收受礼金、礼品;严禁参加各种名目的“谢师宴”、“升学宴”“参军宴”活动;严禁使用公款或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使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和外出旅游。

二、强化教育管理,严格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严明纪律规矩,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要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等不正之风。特别是针对本地区本单位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要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坚决制止不良风气的滋生蔓延。

三、强化执纪问责,严肃责任追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周末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党员干部顶风违纪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参军宴”等问题进行查处,特别是“化零为整”、分批次分地点操办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把握好工作方法,坚持精准稳慎追责问责,用好“四种形态”,对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不力,致使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多发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典型问题及时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宿州市纪委办公室

                                 2020年8月17日